技能竞赛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赛事详情 >> 技能竞赛
学院成功承办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

       8月27日上午9时,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在学院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为来自天津市13个单位的47名参赛选手提供高质服务。

  大赛旨在加快提高全市职工的职业技能素质,努力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学院承办的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设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采用单人参赛形式,8月27日进行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前36名入围实操比赛。8月28日至29日,共进行3场实操比赛,每场4个小时,要求参赛选手按照赛项任务书的要求,使用赛场提供的设备、检具、工具、技术资料、PLC及系统固有软件等,完成电气设计与安装、故障诊断与排除、PLC功能模块开发与调试、数控车床床身的机械精度检测、零件仿真加工、维护与保养等工作。赛场上,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设计、开发、安装、检测、诊断、排除,一丝不苟、严谨精细地完成好每一个操作环节,精准的调试、精细的检测、精熟的操作无不彰显了高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最终,比赛选出综合成绩前3名的选手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比赛,从前期筹备到比赛结束共历时1个月有余。据主要负责此次大赛承办工作的二级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琳介绍:“高质量做好赛事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了二级学院服务大型、高端赛事的能力,提高了二级学院服务赛事工作的水平;二是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更加坚定了继续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全力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信心;三是践行了‘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理念,为技术技能‘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添砖加瓦。”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