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天炜、于锦程

(一)

  郑天炜,男,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高职1班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学生。他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曾获2021年天津市技工院校学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郑天炜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多彩的社团活动、温馨的师生情谊让他感受到了快乐和幸福。对他而言,时间是宝贵的,他抓住一切时间勤奋学习,课上认真听讲,将所学知识点提炼整理,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学习记录。为了让专业知识一目了然,他用不同颜色的笔记区别开来,以便复习和记忆。他凭借着这种认真钻研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专业技能在班里出类拔萃,多次在学院技能节比赛中获得佳绩。他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楼宇消毒、测量体温,用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坚韧不拔、脚踏实地,每天坚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养。他凭借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在市人社局举办的天津市技工院校学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继续拼搏的激励。我会将此荣誉作为前进的动力,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不骄不躁、砥砺前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更高的理想和追求,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郑天炜


(二)

  于锦程,男,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大专1班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学生,班级学习委员、团支部书记。2020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二名,曾获2020-2021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于锦程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他立足专业,苦练技能,立志成为一名高技能人才。他目标明确,信念坚定,积极参加专升本考试,希望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他认真努力,善于总结,专业知识点归纳整理得条理清晰、思路明确。他谦虚谨慎,助人为乐,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获得师生一致好评,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他服务奉献,拼搏进取,在国防班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职责担当,每天坚持晨跑、组织训练,被评为国防班“全勤之星”。他热心奉献,敬老助老,经常利用周六日及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为敬老院老人做好服务。于锦程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不仅收获了成绩和荣誉,还收获了阳光心态和自信从容。

  “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用自己的最大努力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国家。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刻苦学习,苦练技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求学道路上勇攀高峰,在无边学海中扬帆起航。”——于锦程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