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雪、位梦晓

(一)

  黄雪,女,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高职2班模具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职务。她积极上进、成绩优异,学业成绩年级第一,曾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黄雪勤奋努力,刻苦好学,她将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将增长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只要其他同学会的,自己必须要会;其他同学能掌握的,自己必须熟练掌握。课上认真做笔记,课后专心温习,不懂就问,不解决不罢休。她时刻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班里总能看到她努力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历次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脚踏实地,热情洋溢,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协助班主任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在她的协助下,班级在学院金秋艺术节班级文化墙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她思想进步,以身作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慎独自律,争做表率。她乐于奉献,全面发展,在假期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意志,磨砺自己。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准时到社区卡口值守,协助社区干部完成登记、测温,宣传防疫知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

  “很荣幸、很感动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既是国家、学院、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激励和鼓舞。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的平台,感谢老师对我的辛勤付出。今后,我要用青春、热情、汗水在美丽的机电校园铸就一个全新的自我,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踏征程。”——黄雪


(二)

  位梦晓,女,公共服务学院2019级高职1班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曾获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养老护理员赛项一等奖第一名、2021年海河教育园区举办的天津市大学生新媒体创作大赛H5组优秀奖。
  位梦晓思路清晰,学习认真,进入学院的第一天,她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课上她认真听讲,书写笔记,思路始终跟着老师走,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并把一天所学的知识点归纳整理出来,进行复习。遇到不会的内容及时向老师请教,主动查找相关资料,直到弄懂会做为止,务求当日知识当日吸收。她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全年级前三甲。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们遇到学习上的问题,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她,她会毫无保留的将所知所学告诉同学,一同进步、一同提高,共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她苦练技能,突破自我,她深知光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技能。在专业实训课上,她如同海绵一样汲取着专业技术营养,老师的一招一式她都牢记于心、反复练习。端庄大方的服务姿势、规范准确的操作动作,让她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成为全国大赛种子选手之一。

  “此次获奖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关怀。感谢学院对我的鼓励,感谢老师、同学对我的关心帮助。这既是一项荣誉,也是我继续拼搏、不断进步的动力。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倾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专业领域中作出成绩、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国家。”——位梦晓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
【身边榜样】国家奖学...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