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大教研

为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提升学院线上教学整体水平,9月2日上午,学院举行“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助力跑出‘三个加速度’”新学期首次大教研。学院领导、教学系统全体教师、管理岗任课教师及新入职教师等360余人,在图文报告厅主会场和第二报告厅、办公楼201会议室、图文信息中心二层3个分会场参加教研。

教务处主任朱琳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明确全体授课教师要在原有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不断调整、不断进步,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和内涵。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进行课程共建共享,全力跑出工作落实的“加速度”、学生满意的“加速度”、自我提升的“加速度”。

信息传媒学院教师罗天伟、邱慧爽分别进行了《人像上镜其实很简单》《分屏录制,助力线上教学》录课操作展示,从录课软件下载到录制方法演示,向大家进行全面讲解。信息传媒学院院长靳文静以《准确把脉在线精品课程,助推线上教学提质增效》为题,从申报工作情况、在线精品课程遴选文件解读、申报工作感悟3个方面,分享了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总结经验。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尹媛媛代表《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课程组,对精品课程作了申报工作汇报,对申报过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阐述。

副院长梁宇栋首先肯定了本次教研成效,对录课教程展示与精品课申报工作经验分享进行点评,以《从细节着眼,对标高标准》为题,从如何上好网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两方面进行说明和提示。梁宇栋副院长指出,网课教学要“有设计、有资源、有互动、有作业、有考核”,要根据课程标准要求和教学对象特点,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设想和计划,丰富教学资源,将互动贯穿于课堂教学中,将作业和考核机制融入课堂管理中。线上教学要形成合力,各方联动,共同探讨,从细节入手提升教学质量,对标精品资源共享课,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严格遵守属地社区管理,坚持“两点一线”,非必要不离津,按时向学院报告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党委副书记、院长卜学军指出,本次教研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优质借鉴,提升了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高了线上教学实效。全体教师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质量、有深度开展。卜学军院长强调,要打造学习型团队,举办有技术含量的教研活动,实现资源共享。要继续探索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多组织专项培训,真正使教学团队从技术层面得到更大提升,同时,将精品课的申报标准作为线上教学的基本要求,从量变到质变,进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要经常开展大教研,让教学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让教学机制落实到教学行动中,让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开展精品课申报的筹备和教研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新学期,全体教师将依托线上教学,开启新的篇章。此次大教研为全体教师再次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前进号角,号召机电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用真情付出践行对学生、工作、事业的执着初心,以高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育人成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深化线上教学的新征程上精耕细作、开拓创新。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2022年暑期教育团队专...
全国首批25个鲁班工坊...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