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同心奋进迎盛会 信心满怀向未来

  日前,津南融媒聚焦我院办学特色,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来到我院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等处进行采访拍摄,重点展现了学院师生同心奋进迎盛会、信心满怀向未来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学院在服务海棠街、园区与津南区一体化发展中做出的突出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如下: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津南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满怀期待、激情澎湃。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团结奋斗,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在这个秋天,与津南区一体化发展的海河教育园区发展动能进一步蓄积,建立“揭榜挂帅”机制、发布机会清单,挖掘产业引育和教育服务上的新路径、新模式。13所院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牵手”优质企业构建育人新机制。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彩霞:“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始终牢记领袖教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懈奋斗,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十年来,我们从34亩老旧校区步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海河教育园区’,拥有700亩‘璀璨钻石’般的新校区。在这片沃土上,我们办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教师,育有梦想的学生,享受着职业的幸福。面向未来,我们将牢记‘党之大者’‘国之大者’,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津南区海棠街,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各式各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展开。文化艺术节、楼门“绿客厅”、科普宣讲、便民理发义诊,“党建+网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引领着千余名志愿者共建精美家园。
  海棠街景新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曲丽明:“这些年,海棠的生活更加便捷了,各项民生服务保障愈加完备了,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也更加丰富了。生活在这么惬意的地方,我们从心底里感到高兴。这三年来,我和邻居们一起成立了社区合唱团、太极队、诵读团队等各类文艺队伍。近三年的时间,我们队伍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60多人,节庆活动我们在,疫情防控我们在,志愿奉献我们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欢欣鼓舞,将继续发挥志愿奉献精神,讲政治讲团结,为和美社区、精美海棠、大美津南作出更多贡献。”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津南区广大企业家满怀豪情、持续深耕创业沃土。人工智能算法升级、物联网领域工艺优化、AI安检技术突破,在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企业家们着力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爱欧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琳:“我是2018年底通过阿里云津南招商团队了解到津南区以及海教园的相关惠商政策,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我们看到的切实效果,决定把我们原本在北京的核心人员的成熟经验和先进理念转来天津津南发展,充分利用好周边十几所高校的技术、人才优势。公司从当时的3个人发展到目前16人并且还在成长。作为第一批入驻阿里云中心的企业,我们得到了很多投资及政府政策支持,吸引了更多人才加入我们。我也从北京拉来了朋友到津南开设公司,随后又有了规模更大的海棠大街等众创空间,吸引了大量创业人员的到来。我们一起加油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战疫中的机电学子担当...
喜迎二十大 做最美机电人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