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教育团队系列培训

  为提高教育团队的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宿管干部、班主任、宿管教师三支队伍开展了系列培训。

学生宿管干部培训

  日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彩霞为宿舍管理委员会干部和宿舍长开展了专项培训,要求宿管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希望,认真践行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重任,要明确职责,有责任意识和纪律规矩,坚决做学院行为规范的模范执行者,人人都要成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卫士。

  每周四下午课后,学生工作处副主任韩树柏、主任助理刘焱超连续三周组织宿舍管理委员会干部,就宿管干部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以及如何做好老师的助手等内容培训交流。通过培训,宿管干部获益良多,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学生干部的身份和责任,时刻起好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学院,为宿舍的安全稳定做贡献,努力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忠诚卫士。

班主任培训
  近日,学生工作处召开全体班主任培训会,组织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在校生班主任180余人开展培训研讨。副院长李亮以案例分享的形式,为全体班主任解决学生意外伤害问题提供了思路及方案,并指出班主任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好重点学生排查,做好谈心谈话及后期帮扶工作,高度关注学生诉求,培养用好信息员,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学生的思想言论动态。

  韩树柏副主任结合在班主任基础资料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近期校内外发生的学生问题典型案例,提出要求、规范标准,再次组织学习班主任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
宿管教师培训
  上周,李亮副院长再次组织宿管教师开展专项培训,强调要严格遵守并持续完善制度规范,织密制度网,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宿舍内的安全管理,及时解决问题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宿管教师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生困难,切实做到真心实意服务学生。

  学生工作处主任曾抗和副主任陈凯明确了宿管教师的工作标准,强调所有工作必须做到精心、细心、耐心、用心,进一步提高宿管教师的思想认识,夯实管理责任,强化管理措施。
  系列培训强化了教育团队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和责任,提升了育人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作出努力。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学院荣获2023年天津市...
学院开展第四轮次大教...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