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公告信息
关于2024年天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及确认工作的通知

       根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办公室文件《市高招办关于印发2024年天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4年天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及确认工作布置如下:

一、报名条件

       1.面向中职毕业生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下简称“中职学校”)毕业生、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具有本市中职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中职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其中,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6)其他不符合国家及我市有关规定的人员。

       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报名单位须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且未能提供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现实表现等证明材料的,应认定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1.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言行或参加邪教组织,情节严重的;

       2.触犯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尚在处罚期内的。

       三、面向中职毕业生网上报名办法

       报名工作按照考生网上录入信息、现场确认报名信息的程序进行。

       1.网上报名工作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23年11月20日9:00至11月22日17:00期间,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报名系统,根据要求和提示,录入报名信息,并保证各项信息的完整、真实、准确。考生须根据自身情况,在管理服务类、工程技术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中任选一类作为本人报考科类。报考艺术类和体育类的考生须选报管理服务类或工程技术类的综合能力考试,并参加全市统一组织或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考生须确保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

       注册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学生身份证尾号为X的,X要大写;注册密码一定要记清楚;注册用的手机号一定要保留到学生录取结束方能销号;信息填报过程中政治面貌要如实填写;毕业类别一项中专学籍的选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技校学籍的选技工学校毕业;学习经历(高中或中职)中的证明人一定要填写班主任的姓名;报考科类确定后不能更改。毕业学校一项中专学籍,毕业学校选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技校学籍,毕业学校选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但无论是什么性质的学籍,考区必须选津南区,报名点必须选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

       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考试费。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方可进行后面的报名信息确认工作。

       2.报名信息确认工作。

       2023年11月23日9:00至11月24日12:00期间。凡是报名缴费成功的学生,在11月22日下午15:00前务必与班主任联系,告知高职分类报名成功。后面由班主任统一通知到校信息确认的时间段。

       报名缴费成功的学生到校进行信息确认需在班主任通知的规定时间段分批次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页首页和学生本人页复印件(凡复印件均需用A4纸)和黑色水笔到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二楼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否则报名无效。

       信息确认当天学生不能穿白色或相近颜色的上衣,不允许化妆或佩戴饰品,头发不能遮挡眼睛和耳朵。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收现场补缴考试费。

       考生须按要求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无误后在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一式两份)上签字确认,并对本人填报和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因本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已进行网上支付的考试费用不予退还。

教务处

2023年11月17日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喜报】学院成功入选...
【喜报】学院办赛工作...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