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二期建设顺利开展

  在学院党委的高位擘画下,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机械工程专业和汽车工程专业的二期建设有序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严格遵循鲁班工坊的发展定位与核心要素,实施过程严格遵循场地建设、实训装备、教师培训、专业标准、教材资源“五到位”的要求,确保鲁班工坊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均达到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
  数控技术学院统筹推进鲁班工坊机械工程专业二期建设,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就场地设备布局、电力改造、空压站建设等情况与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积极沟通,进一步完善专业场地建设。结合原有实训设备,制定新增实训设备建设方案,完成数控铣床、数控车床等实训设备的调研、采购工作。通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了解掌握培训需求,结合塔那那利佛大学实训实际,特别制作了实训教学、安全操作等相关方面的专业视频,用于教师培训和课堂教学使用。制定机械工程专业数控加工课程标准、教学方案,编写《金工实训》《数控铣床操作与编程实训》《数控车床操作与编程实训》3本教材。
  汽车工程学院对汽车工程专业项目建设进行了拓展延伸,加快了二期建设步伐。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建设已初具规模,实训场地已布置完毕。通过视频连线,将师资培训与对外交流项目进行资源转化,成立课题组,进行典型案例调研,在线上培训资源的基础上,依据教学标准和课程内容,精选12项必备专业操作知识,采用符合当地师生学习习惯的法语翻译,充分利用学院现有教学资源,开展教学视频制作。塔那那利佛大学师生借助教学视频,可以反复对培训内容进行观摩学习,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鲁班工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加深两校职业教育培训领域合作,发扬工匠精神,在机械工程专业和汽车工程专业为马达加斯加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发展的高技能人才,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实现两校双向共赢,共同促进人文交流和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韩勇 王宇轩)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女子大讲堂开讲啦!
学院师生走进天津法院...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