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中国已在非洲建成10个鲁班工坊,完成中非论坛峰会承诺
2020年12月22日,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揭牌成立。由此,中国已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完成了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承诺。
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共同建设,位于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理工学院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结合马达加斯加国情、教育教学特色和学生毕业就业前景等因素,鲁班工坊首期建设开设电气工程和汽车工程两个专业,建有1个实训基地和8个专业实训室,配备113台套设备。天津两所院校为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量身定做了2个双语专业标准、18个双语课程标准、13本双语课程教材,完成了为期4周的技术技能师资培训。
据了解,鲁班工坊是由天津市原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品牌。天津是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两年来,天津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布局,推动优质职业教育成果走出国门。2019年3月,吉布提鲁班工坊揭牌运营,这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首个鲁班工坊。2019年12月,肯尼亚、南非、马里三国鲁班工坊相继设立。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埃及、乌干达、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五国的6个鲁班工坊陆续成立。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以及天津9所高职院校、3所中职学校参与了非洲鲁班工坊的合作建设。
鲁班工坊结合非洲当地经济发展、资源产业等多方面情况,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开设了增材制造、新能源、机电一体化、铁道运营、中医药等共7大类23个专业。在鲁班工坊,中方教师不直接上课,而是用中国标准培训当地教师,再由当地教师给学生授课。从书本教材到培训大纲,从技术标准到实训设备,非洲鲁班工坊已建立起从中职学校到高等院校、从技能培训到学历教育全覆盖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体系,为新时期中非人文交流赋能增效。(来源:北京日报)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二...
女子大讲堂开讲啦!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