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三)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近日,思政工作部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依托,在部门内兴起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进一步强化理解和把握,将其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思政工作部教师迟娜:
  五年来,思政教师队伍蓬勃发展,思政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既倍感荣幸,又深感使命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如何讲好思政课,是所有思政教师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会时刻牢记思政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将革命历史、红色故事、生动实践融入思政课堂,让思政课更加生动起来,筑牢青少年思想之基,成长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工作部教师陶治蓉: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对思政教师是荣誉也是鼓励,是鞭策更是责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会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落到实处,为做好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努力,牢记殷殷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勇争先、善作为,真抓实干、刻苦钻研,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思政工作部教师李小林:
  思政课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始终牢记“六要”宗旨,立足教书育人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将教学、教研、实践紧密结合,讲好理论、传播思想,做学生学业进步的领路人、思想发展的导航人、健康成长的指导人,牢记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嘱托,发挥天津红色资源优势,把“大思政”融入“小课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机电学子做出自己的努力。
  思政工作部教师刘雁冰: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我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作为思政教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做学生的榜样。同时,还要提升育人水平,既要做学生的经师,也要做学生的人师,将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红色故事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提升思政课程的吸引力,真正让思政课鲜活起来。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培养劳动精神,让劳动...
学院与德国WEILER公司...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