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教学设计案例分析专项培训

  为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学院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3月23日上午,教务处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原副院长赵放教授到校,为近百位教师开展教学设计案例分析专项培训。

  赵放教授首先对此前教务处择优选取的14份入职5年内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深入点评,对教案的评分与成绩分布进行了分析,从教学目标的明确性、教学设计的合理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等方面进行细致评价,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设计亮点与主要特色,高度肯定了学院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赵放教授分享了开创教学模式创新实践的几点思考,强调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要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关注学生的学习能力、生存能力、发展能力,探索适合学生学习需求的教学方式,以提升教学效果和学习动力。赵放教授紧紧围绕教学主题,不仅从思政落地、增值评价、课程重构等方面进行探讨,还对教师的专业能力、工作态度、教学管理等维度提出合理化建议。
  与会教师全神贯注听讲,受益良多。本次专项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模式创新意识,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对教学设计深入思考与实践,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将培训所得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在专业化成长道路上不断前进。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重温“3.18”重要讲话...
培养劳动精神,让劳动...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