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 专题栏目 >> 新闻中心
党建翼联聚合力 结对共建法治校园

  近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学生工作党支部与中共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委员会第五党支部积极推进支部共建工作,以党建共建共育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同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与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第五党支部共建,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特点,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让法治信仰在师生心中扎根,共同守护好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3月26日下午,学院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邀请了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天津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盈科全国刑事中心副主任付金彪律师到校,为全校学生讲授法治专题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

  付金彪律师聚焦“法不向不法让步,拒绝校园欺凌”这一主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者要承担的责任、被欺凌者如何应对、见到欺凌行为应该怎么做4个方面深入讲解,引用大量案例从法、理、情的角度剖析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强调了欺凌者不仅将面对社会的谴责和道德的审判,更要承担法律责任,坚决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付金彪律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应对策略,遇到欺凌要保持冷静和理智,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知法、守法、懂法,不做受害者、附和者、旁观者,自觉维护校园的安全与和谐。

  会后,二级学院围绕此次法治教育讲座内容,再次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仅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自己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数控技术学院2021级高职5班学生刘荧
  通过聆听讲座,我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了解到校园欺凌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身体上的伤害,更会对其心理和社交发展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意识,学会辨别校园欺凌行为,积极培养友善和尊重他人的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不做欺凌行为的施加者、受害者和旁观者,学会自我保护。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大专2班学生杨朔羽
  学习讲座让我认识到校园欺凌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它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和影响不可估量,对其学习和成长产生无穷的不良后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和预防欺凌,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同理心,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智能制造学院2023级中职1班学生王力翔
  付金彪律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讲座,让我们直观感受到校园欺凌的可怕及其承担的法律责任,教会了我们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把知法守法的种子种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们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共同抵制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2023级高职4班学生陆芊伊
  通过学习,我知道了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如果其他同学遇到校园欺凌,我会大胆站出来,积极帮助他摆脱被欺凌的困境;如果我自己遇到校园欺凌,我会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一起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机电人。
  汽车工程学院2023级大专3班学生魏永庆
  付金彪律师向我们讲述了很多法律常识和真实案例,让我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锻炼技能中,遇到事情冷静面对、不要冲动,相信老师、相信学校,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做遵规守矩的机电学子。
  信息传媒学院2022级中职1班学生朱宁美茹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校园欺凌是以强欺弱、以多欺少、以言语及暴力伤害他人身心健康的行为,这些行为会对他人造成巨大伤害。抵制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歧视同学,遇到暴力行为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
  公共服务学院2020级高职1班学生李志林
  付金彪律师的讲座让我受益良多,他从多个角度告诉我们应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当前,我看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我们这些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学到了保护自己的方法,我将从自身做起,杜绝不良风气,积极帮助他人,做遵纪守法的机电学子。
  此次法治专题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增强了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更从学法、普法、法治进校园层面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学校、社会携手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公告信息 Notice
更多学院新闻 Photo News
学院举办教学设计案例...
重温“3.18”重要讲话...
微信公众号
官方网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机电工艺学院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7号(天津市津南区津沽路与文慧北路交口)

  邮编:300350 电话:022-26650245

  津ICP备10004656号-2 津教备0348号